罗罗河

sina@罗罗河

【雷安】记忆体

#手书配文

硫磺火太太真是神仙。一切的优秀属于太太,OOC属于我。

先理一下,怕看不懂。设定为三世雷安,结局是太太手书简介里定的OE。

文还是不好看,用了很华丽的辞藻去写了一个很简单的故事。

 @硫磺火 

【雷安/手书】《mnemonic》-硫磺火L

 

 

 

  喂……你知道大海旁边有什么吗?

  应该有沙滩吧?

  有,但不是我要的答案哦。

  安迷修抬起头,张开嘴字正腔圆地读着书本上的字句:“生为同室亲,死为同穴尘。”

  话落。他的目光远远地看过去,好像有一千里,一万里。海潮翻腾又翻腾,最后沦为风平浪静,似乎是再普通不过的结局。

 

 

  海风吹拂着这里。

  一个排球渐渐地被浪花击打上来,雷狮站在海边,身后是海天一色。他将双手拢在嘴边,呼喊道:“你在哪里?”

  安迷修站在沙堆上,用力地朝他挥了挥手,笑容同时出现在两人的脸上。

  这个下午是很惬意的。他们并排坐着,海水侵犯着他们的双脚。两人唱了歌,打了排球,这些都是很好的,只是单单这么坐着,内心里隐藏着的爱意就能得到极大的满足。这种下午对于他们来说,已经不胜枚举。

  夜晚的海潮渐渐地涌上来了。暮色撞击着海平面,看得人昏昏欲睡。安迷修靠着他的肩膀,数着灿烂星空的繁星。

  这种生活就像往常一样,让他安心且快乐,可以暂时忘却所有不相关的记忆。

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闭上了眼睛,也不知道睡了多久。他是说梦话的人,轻声喃喃着以吐露这种让他做梦也安宁的幸福感。

  “雷狮。”

  有人隐隐约约地应了一声。

  “我喜欢……”

  我喜欢谁?安迷修猛地睁开眼睛,坐起身子来。雷狮就在他的正前方,背对着他,下半身处于茫茫大海之中,一步一步地向深处去。安迷修愣了一下,连忙追上他,吃力地游到他前面。他的手试图触碰雷狮,却出乎意料地穿过了那人的身体。

  雷狮好像看不见他?尽管这样,他还是一直微笑着注视前方。

  海水涨涨退退,安迷修试图拉住他,可惜努力无效。就连他自己,也逐渐地被水淹没,水盖过他的头顶,迷迷糊糊中,似乎有一个碰巧的海浪把他推走。

  沙粒摩擦着他的脸,这种刺耳而又难熬的细碎声音困扰着他。他内心挣扎了一会儿,试探地睁开眼睛。

  他不在他想的沙滩,那也不是他想的大海。

  “原来是梦啊…”安迷修低头盯着他的双手,上面带着黑手套,也曾抚摸过雷狮的脸颊。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点想哭,眼眶热得难受,在放纵的一刹那,泪水跑得像是冲刺。

  床头柜上摆着他们的相片,他拿起来看了一会儿,又将它放回去。相片只是他记忆的存放点,不是他所想要的。

  “我该怎么办呢?”

  他的低语一遍又一遍地回荡在房间里。

 

>>>

  有人敲响了门,是干脆利落的两声。

  安迷修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,没有开门,纵使他知道门外是谁。他的企图很宏大——他想忘却明天,不被梦所唤醒。

  见里面没反应,门又被敲响了,是长且急促的一段。

  他被这种声音拉回了思绪,很快把一切不好的情绪收拾起来了。安迷修起身开门,果然是艾比和艾米,他们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微笑。

  “早上好!”“早上好!”

  “早上好…”

  艾比凑近他猛看,吓得安迷修退了一步。她问:“哎,你今天脸色怎么这么不好看?”

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安迷修一时说不出来,便老老实实地坦白了:“我做了个梦。”

  “是吗?”艾米摸摸脑袋道,“听说让人难过的梦都是现实未完成的遗憾。可是你会有什么遗憾呢?”

  安迷修心里讲——遗憾吗?可是哪有人的遗憾是没有被淹死,非要去梦里死一次呀。

  “做的是噩梦吗——?”

  他犹豫了下,摇摇头。艾比又紧连着问他:“那是好梦咯?”

  他仍旧摇摇头。

  “你是拨浪鼓吗?只会摇摇晃晃?”

  他又果决地摇摇头,否定了这个比喻。

  艾比一下猜到了,问他:“你梦到了雷狮,我猜得对不对?”

  他给出的答案变化了,变成了沉默。

  “你还念叨着他?”“你俩不是死对头吗?”“你怎么……”“你……”两个人嘴上放炮似的提出疑问。

  他敲了敲手边的门板,成功让他们停下来。“大赛已经结束了,为什么要讨论这个话题呢?”

  小姐和先生想出了很多理由,但没有一个是不牵强的。

  “安、安迷修——你不要再想他了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你该不会是暗恋我吧?”

  她一下噎住了,摸着下巴不假思索地说:“胡扯!这当然是因为他已经——”

  “已经什么?”安迷修笑着问。

“已经、已经…”他们没能回答出来。

  “如果没事了的话,可以容许我离开吗?”话是这么说,他却已经跑出去了。

  这是他第一次将被赠送的善意全部甩落。

  外面是天黑。星星泛着光,每一颗都像他所爱的人的标志。他不知道他要去哪,但是似乎有那么一根线牵引着他,告诉他。

  “嘿,安迷修,就是这边。”

  “没错,来这里。”

  他听从了这个声音,只记得重复单调的奔跑。

 

 

 

 

四百年前

这个国家很富饶,得益于爱臣民的现任国王。

国王的名字叫雷狮·诺尔德。

在这个国家的东边,有一片水域,叫做月光海,但是从来没有人去过那儿,似乎有什么阻隔。

安迷修行走在大街上,是一身格格不入的行头。他打量着身边穿着华丽的人们,感觉自己似乎太寒酸了点。突然他停在了一家苹果铺子前,准确的来说,是美丽的女孩叫住了他。

“你好,来点苹果吗?”看他犹豫的眼神,她又补充道,“我送你的。”

她白净的手中握着一个洗好的苹果,递给他。他想拒绝,却被强硬地塞了苹果,他只能接过,在她的招呼下坐在她旁边的凳子上。

“我是凯莉·诺尔德,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
“我的名字?”安迷修有点诧异,回答道,“我是安迷修。”

“亲爱的安迷修!”她有点激动,连忙问他:“你从哪里来?”

安迷修考虑了一下,故作幽默地说:“你看我这个装扮——我想我应该是垃圾堆里来的。”

她笑出声,又正经地问了他一遍。他回答了三个字——月光海。凯莉的兴奋简直难以抑制了,抱住他:“安迷修——月光海!我想、我想,我已经等你很久了!”

他更加诧异了,不过他这个穷酸的样子,只能接受这个貌似不怀好意的女孩的收留。

晚上,他躺在客床上,睁着眼睛看着窗外的月光发呆。他在想,他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?师父说,如果感到迷茫了,就在脑子里构想一片茫茫的大海,心里就会宁静。

于是他闭上眼睛,去想象这样一个感人的地方。那是他来的地方,一片只出不进的海洋。月光海那里没有太阳,所有人只是生活在一个小岛屿上。每天,月光都温柔地洒下来,将沙粒照射出耀眼的金光。听说,月光海还有一个通道,只进不出,但至今岛人们还没找到它。

他还来不及想,窗外的街道上就汹涌起叫喊声。

“魔女!有魔女!”“火把,火把呢?圣国王诺尔德陛下赐福——”他连忙坐起来,把凝晶流焱握紧,还没来得及下楼,眼前就一黑。

没有知觉了。

 

>>>

似乎很久之后,他张开眼睛,发现眼睛上盖着一张小纸条,上面用花式英文书写着句子。

“你好!月光海的骑士,你终于来了。尝试离开这里吧!”背面写着:试着打个响指吧,愿你的床头布满玫瑰。

他照做,床头的几粒种子竟然真的生长出了玫瑰。安迷修拨开玫瑰从,那里躺着一把斧头,旁边的明信片上写着:“杀了你自己。”

安迷修怔愣了一下,抬头看到一面镜子,他果断地往上面一挥,映着他模样的镜子立刻四分五裂。

镜子后面是一条隧道,他试探地走进去,布满莹星的灯火立刻亮了起来,似乎是为了欢迎他。蔚蓝的海洋隧道囊括了他的视线。

他慢慢地前进着。

星星闪烁着,并给他光芒,由点为线,由线为面,展开。这些似乎就是他的记忆体,凝聚起来蹿入了脑子里。他想起雷狮这个名字,想起他这个人,想起他头上戴着的皇冠,想起他高傲下藏着的温柔。

眼前出现了一个玻璃桌,有一本日记,旁边放着一杯饮料,瓶子上面写着大字:DRINK ME。

他先翻开了日记。日记的字体华丽且漂亮,只是前半本被撕掉了,而后半本都重复着一样的内容。

亲爱的安迷修:

  今天是几月几日了?我并不想计算这个东西。我的国家现在繁荣昌盛,我是不是可以去找你了?你在哪呢,会不会是月光海呢?你还记得你曾经是我的骑士吗?我似乎忘了,你是容颜不会凋零、年龄不会增长的人。他们多久才会发现他们的国王已经失踪了快要几十年了呢?你会不会遇上一个垂垂暮矣的国王,就像我即将变成的样子一样。

愿你一天后就能遇上我的暴脾气。

 

就这么一段话,被誊抄了许多遍。安迷修喝下了饮料,身体感觉轻飘飘的。他穿越了隧道,来到了月光海上的一个岛屿。一个红色大袍的背影在他眼前出现,他飞快地去追上,那个人却一点一点消失。

雷狮扭头对他一笑,“我找到你了。”

雷狮的容颜还是一样的年轻,没有他自诩的老态龙钟。安迷修想抱住他不让他被生命夺走,可伸出手之后却像是在抱空气。他行了一个骑士礼,看着他的身体如泡影一般消逝。

安迷修的泪水澎湃,与四周月光海的风平浪静一点也不符。泪水滴在地上,刹那间生长出千千万万的粉玫瑰,一时岛上汹涌起玫瑰花的甜腻香气。

他跪在地上,低头说:“在下骑士安迷修,坚守骑士道。我在此宣誓,我对我爱的人,至死不渝。我在此宣誓,我再也不会让我所爱的人离开。”

可他的话没有回答,这真是糟糕透了。

岛上只有他一个人,海水逐渐将他淹没,盖住了所有不平静。

 

 

 

 

两百年前

“喂!安迷修,骑士长就让你进这么个鬼地方?你用得着这么积极吗?亏我以为是什么不得了的好玩地方!”嘉德罗斯旋转着轮舵,在海浪声中大声地向身后的人喊道。

坐在甲板上的安迷修盘着腿笑:“挑战,刺激,你不喜欢?”

嘉德罗斯撇撇嘴道:“就你这么一个渣渣还想来挑战鬼海,真是不要命了。”

“开辟海路,拓张地图线索,是在下的职责。”

“行了行了。”这位优秀的舵手有点不耐烦,“早点穿越水域,绕道回去。”

黑压压的乌云配合地打了一道雷,证明这里的凶险。安迷修抬头看天空,今天是紫月亮,没有被乌云所遮盖。看来有好事发生了。

可惜是坏事。

“我靠。灵魂海盗船的传说是真的啊?”嘉德罗斯抬头盯着缓慢行驶而来的船,吃了一惊。安迷修也吓到了,有点茫然地看着那个庞然大物。

起风了。风越来越大,他的身子被风捞起,他惊讶地看着底下的嘉德罗斯。嘉德罗斯想抓住他,却抓了个空,似乎隔着冷雾在跟他呼喊什么,他却听不明白了。

 

 

点着一盏油灯,有个人在用舒缓的语气读着书。

“这个地方,叫做月光海呀。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位国王和骑士,产生了不可言说的情愫,可对方都不知道。这种东西……唔,叫做暗恋吧?温柔的效忠和霸道的傲慢,是这么的令他们这么快活。”

“国王有个称号,大家都叫他‘月光海的拿破仑’,因为他从未打过败仗。可是有在一次出征,国王死在了战争中。骑士私自纂改了所有人的记忆体,包括他自己的。他不断地催眠自己,国王的死亡是不存在的,并且找到魔女,将国王的灵魂存放在月光海中。”

“这本该是个温柔的地方,因为这里寄放着骑士的爱情。骑士的爱情,是什么呢?在好久好久之后,国王的灵魂开始了旅程,而魔女也等到了丢失记忆的骑士。骑士被带到了通往月光海的密室,找到了他丢失的一切。与此同时,整个王国的人们的记忆都被唤醒了。骑士拥抱了国王的灵魂,骇人听闻的是国王的灵魂在拥抱过后就消失了。”

“月光海,自此变成了远近闻名的鬼海。寄托着世间所有不可言说的爱情。”

他合上了书,安迷修眼泪一直往下掉,出卖他装睡的真相。睁开眼,那是个海盗模样的人,他的身体是透明的,一双紫色的眼睛有十足的海盗味道——装进去了星辰大海。

四目相对,安迷修浑身发冷。在船上的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,安迷修依旧坚守他的骑士原则,执念开拓地图。

所幸,这是雷狮的海盗船。想去哪都可以,他的昨天和现在豁然开朗。

那一天,他有所预感。两人坐在沙滩边的礁石上,安迷修给了他一个拥抱,而不敢睁开眼。又是他的笑容,遮蔽了他的视线。

等到空气凝滞的时候,安迷修的手有点颤抖。

 

>>

在你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候啊,在你消失的前一秒啊。你会不会觉得你已经没有遗憾,没有被大海吞噬的痛苦?要是等不下去,就把我当做生存意义吧。我们相互依靠,剧烈的心跳声传达着我强烈的思念。你看这份轮回反复的记忆,我好想加快速度,追上你的脚步。

在我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候啊,在我追寻到你的前一秒啊。如果我和你的相遇,拥有什么理由的话,应该就是命中注定吧。

请跟骑士签下永世相爱的契约,在生命的倒数里,践行诺言。

 

 

无论经过了多少次重生,都会被毁坏。

他早已明白。

 

 

 

 

安迷修继续在夜色里逆行奔跑着。记忆已经快侵蚀他的大脑。他终于追到这里了——眼前是雷狮的侧脸,听到骤然停止的脚步声,雷狮回头了,眼睛里有着一些笑意,亮闪闪的。

他跑得气喘吁吁,停下来,抬着眼睛对着朝思暮想的他展露了此生最灿烂的笑容,可又好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表情。

眼泪懦弱地挂在两旁,他将双手拢在嘴边,呼喊道:“你在哪里?”

雷狮站在沙堆上,轻轻地向他挥了挥手,笑容同时展现在两个人的脸上。

他一双碧绿的眼睛里只装的下一个人的海洋。安迷修笑弯了眼睛,捂着心口平复跑步后的无力感觉,就算眼前的身影会消失不见,他还是想记录心跳的72秒,详细地刻画出他的模样。

 

>>>

“喂,安迷修,你这人也太没情趣了吧?”雷狮喝着冰可乐,有点嫌弃地看着安迷修怀中抱着的猫。

“你懂什么?猫咪这么可爱。”

他哼了一声,道:“真是难以理解骑士的鬼思维。”而后他又补充道,“猫咪会咬人的,你小心点。”

安迷修将猫咪举起来,斜瘫着,嘴上也是斜斜歪歪的笑: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

“你说,这猫…要叫什么名字?”

雷狮瞥了一眼,说不知道。安迷修想到了什么,开心起来:“我知道了,不如就叫雷喵喵吧!”

“……喂。”

他扭头对他一笑:“我要小心点,猫咪会咬人的。”

 

 

记忆什么的,只是无法作为依靠的胶片。

却仍被唤醒。

安迷修掏出上衣口袋里的相片,雷狮的眼睛出奇的亮,面容也是那么熟悉。

他似乎又变成了梦境里那个追寻者,被砂砾的声音所困扰。安迷修跑过去给雷狮一个拥抱,拥抱过后,又是单调而重复的睡眠。睁开眼时,雷狮就在他的正前方,背对着他,下半身处于茫茫大海之中,一步一步地向深处去。安迷修愣了一下,连忙追上他,吃力地游到他前面。他的手试图触碰雷狮,手穿过了那人的身体,在意料之中。

海水卷走了他的珊瑚礁,雷狮的背影愈来愈远。

他很清醒地自言自语道:“……安迷修,这是一场梦。没有海盗的大海,不是骑士向往的大海。你要明白。”

“雷狮,雷狮。这个人已经死掉了吧?”这句话不断地在他的脑海重复,他蹲下来捂住头,记忆体的强烈刺激几乎要让他死掉。

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去,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他站在海前看,水中逐渐呈现了被凝固的世界——他否定了前一句话,也许时间被暂停了。

他开始产生一种骑士不该有的情绪,他埋怨时间为什么不再早一点停。

可是有人理会他的埋怨吗?

并没有。

 

 

 

他终于认识到这不是他要找的那片海洋,他奋力地想踏过海平面。好像到了世界的尽头,一面玻璃似的墙立在他前面。

安迷修猛地一拳挥舞过去,所有的阻隔都四分五裂,碎片散落在他的眼前。世界一下变得空荡起来,他的手里握着雷狮的头巾,只顾奔跑。

他是骑士啊!最后的骑士安迷修——他将头巾按在心口,连同窒息般的痛楚都埋在深处。

这条路上险象环生。荆棘缠绕他的身躯,却不能改变他前行的意志。

“我……我一直都在干什么啊…”

他想起暗恋的害羞,想起抱住他的心跳加速,想起他们小时候坐在海前面的草地上,风微微吹拂,整个世界绽放出鲜艳的色彩。

一个对视,就已心生悸动。

 

人的一生有多长啊?没人知道,以骑士爱情的角度来说,一生分为前因后果还有付出收获。这第三个世界,他们依旧是同样的结局。安迷修用力地抱住他,两人像阴阳两极一样密不可分。

最终雷狮像泡沫一样消逝了。他的鲜血淹没了他的视线,像是海水给以的窒息。

明天依旧会来临,只能将爱全部折放好,开始奔跑。

 

 

 

海浪推他跑动,逆流而上,他终于到达了有雷狮的大海。

安迷修自信地攥紧了手中的头巾,笑了起来:“都已经与大海融为一体了,我怎么会找不到你呢?”
他永恒地期待着,对他去爱的人说出一句话。
“你看,我找到你了。”
 

 

 

END-

评论

热度(429)